eph_636_ep_p1.jpg

(圖片借用於南西店的網站)

 

2011年8月28日是什麼日子?是星期天?是颱風來的日子?都不是!是我第一次參加部落客美食大賞的日子(撒花)~~

DSC02755.JPG

DSC02751.JPG

聚會地點在新光三越南西店。

這天適逢颱風南瑪都大駕台灣的日子,前一晚還滿擔心無法去參加,其實更擔心的是露比跟Alien無法陪同,因為我是個膽小鬼,需要朋友幫忙狀膽。

最後他們不但出現在會場,露比很有義氣的說:「為了妳,我們大風雨還特地從木柵來。」心中真的是很感動,而且他們兩人可是身著新衣出席,就感心~~~(您看看,有義氣的朋友就是長這樣啦!心中真是暖和啊!)

DSC02780.JPG

為了感謝露比,放一張她的美腿照,但不露臉唷~~她很害羞的:)

 

  

這一次的部落客美食大賞,分成中秋糕點及超市美食兩部分。

糕點類的賞味廠商Afternoon Tea、岩島成、先麥、Cold Stone及源吉兆庵五間,超市美食則是CC老師烹調的韓式烤牛肉、雞肉串及墨西哥玉米三道菜。

以下將依照廠商出場順序介紹:

 

 

Cold Stone

cold stone-001.jpg

今年Cold Stone的中秋禮盒是「繽紛沁月冰淇淋月餅」,以冰淇淋月餅及法國名點馬卡龍做搭配,售價是1350元,有附贈保冷乾冰。

DSC02791.JPG

作為開頭,氣勢上當然不能輸,店員小姐載歌載舞的宣傳自家產品。

DSC02793.JPG

前一天晚上積極做功課的我,今天是非常期待品嚐馬卡龍及其他的冰淇淋月餅,不知道是份量準備不夠,還是大家的口味都不一樣,我跟露比拿到的是頂級苦甜巧克力碧螺春冰淇淋月餅,我們呆呆的以為真的只有試吃一種口味,這幾天我才發現當天參與的部落客,竟然有吃到其他口味(晴天霹靂)!既然只有吃到唯一的頂級苦甜巧克力碧螺春冰淇淋月餅,就只能分享這一款月餅。

頂級苦甜巧克力碧螺春冰淇淋月餅的外皮是一層薄薄的巧克力片,裡頭是碧螺春口味的冰淇淋,與一般的冰淇淋月餅不同,吃起來就像是冰淇淋雪糕的口感。外頭的巧克力很香濃且不苦,剛入口時也沒很甜,口感剛好,吃多了後會膩,想想廠商也不過只給了一小片(歪頭),難道是我老了嗎?吃不得年輕人的食物?

DSC02796.JPG

除了月餅,還準備了完全天然有機的蘋果檸檬薄荷茶,有濃濃的薄荷味道.....但是!偷偷說...等一下的Afternoon Tea焦糖茶大勝!

 

   

岩島成 

岩島成-002.jpg

第二個登場的是中日合資的岩島成,就是每次經過無印良品看到好吃麵包會想流口水的那一間。當在美食大賞的廠商資訊上看到岩島成,就對他有股期待!

為什麼會期待呢?因為想知道以麵包聞名,又是中日合資的他們,會推出什麼樣的中秋禮盒呢?但他們今年是以中式為主,推出的是鳳梨酥及蛋黃酥......坦白說,跟想像的不一樣。 

蛋黃酥禮盒是260元、土鳳梨酥禮盒則是420元,兩者都有的雙享禮盒是380元。

岩島成-001.jpg 

岩島成-003.jpg

以往岩島成的鳳梨酥是用關廟鳳梨做為原料,今年改用彰化八卦山台地鳳梨,因為八卦山台地的鳳梨較有香氣且纖維較多。岩島成的鳳梨酥主打的是鳳梨百分百且纖維感重,但我個人覺得鳳梨酥並沒有很出色。

岩島成-004.jpg

目前蛋黃酥仍在試做階段,所以每天只能出15g的產量,其內餡有分苗栗公館紅棗泥跟台灣本地豆沙,蛋黃則是屏東的番鴨蛋黃,且以傳統紅土製造,因為有加米酒,所以蛋黃較沒有腥味。

與鳳梨酥相比,我較愛岩島成的蛋黃酥,番鴨蛋黃佔了二分之一以上的比例,而棗泥份量少,很明顯這是以蛋黃為主角的蛋黃酥(好廢話唷),也就是愛吃蛋黃的人有福囉。

 

 

Afternoon Tea 

DSC02808.JPG

Afternoon Tea是所有廠商裡頭最有企圖的,還準備PPT呢!

DSC02858.JPG

Afternoon tea-004.JPG  

Afternoon tea-002.jpg 

Afternoon tea-003.JPG

一看到Afternoon Tea很有下午茶的fu,這這.....是中秋節禮盒嗎?其實是下午茶禮盒假裝的吧。

今年的中秋禮盒裡頭有:印度奶茶松子月餅、巧克力奶香秋栗月餅、經典原味蛋捲、焦糖紅茶包,而且禮盒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叫做「花影覓月秋節禮盒」,售價690元。 

Afternoon tea-005.JPG

 DSC02841.JPG  

Afternoon tea-001-1.jpg 

印度奶茶松子月餅、巧克力奶香秋栗月餅屬於日西口味合併,為了愛美又愛吃的女生,還特地使用昂貴但卻熱量非常低的海藻糖,其甜度只有正常砂糖的一半,也就是一塊月餅只有200-220大卡左右,瞎米!傑克~~那中秋節過後也不會變的月亮一樣了001%202.gif  001%202.gif

 

人氣甜點「栗子田薯蒙布朗蛋糕」變身成「巧克力奶香秋栗月餅」,外頭的餅皮是瑞士百分之五十的黑巧克力,內餡則是日本進口黃金板栗與頂級白鳳豆沙的組合。吃起來是怎樣呢?淡淡的巧克力香味在嘴巴化開,綿密的白鳳豆沙中又可以吃到小小顆的栗子,這時豆沙的甜味卻壓過巧克力餅皮,過於強烈的甜味會有些膩,頗有日式和果子外淡內甜的影子。

披著日式奶黃餅皮的印度奶茶松子月餅,散發出印度阿薩姆紅茶與牛奶兩者的香味,內在是粒粒分明的松子內餡,入口後是濃淡剛好的奶香味,與秋栗月餅相比是屬於小家碧玉型,雖然不起眼但卻清爽的卻令人想一吃再吃,露比較喜歡這一款。

Afternoon tea-006.JPG

嚴選新鮮雞蛋與天然椰子花蜜糖所製造的經典原味蛋捲,充滿香醇濃郁蛋奶香氣這是DM上寫的!

為了維持各位美女的身材,蛋捲是屬於低糖低油的成品,為了準備給大家,所以在空氣中待了一陣子,以致於到大家的手上時是軟掉的,所以很難對蛋捲有更多的評價。

DSC02811.JPG

焦糖紅茶是本印度多瓦茲高山新鮮茶葉,融入焦糖香氣所製成。濃濃的焦糖香氣使人不覺得在喝紅茶,其香氣雖濃但卻不濃郁到噁心,反而有一股清新感,搭配上自家糕點,是百分百的合拍。且廠商很貼心準備許多焦糖茶,讓吃很多甜點的胃可以好好的休息,而且焦糖茶跟後面品嚐的先麥、源吉兆庵也很搭,事後想想Afternoon Tea真的是「非常貼心」,用行動告訴大家,我們家的茶適合所有糕點3b9f7066090d567fab184cbd.gif~~  

 

 

源吉兆庵 

DSC02839.JPG

純日式的源吉兆庵,仍是以和果子作為主打。

源吉兆安-001.JPG

今年的中秋禮盒中有蜜桃果凍、水果口味及栗子月餅,還有配合兔年的小兔兔柚沙糕。圖片中是禮盒的L size,售價為1691元,且全是日本原裝進口。

DSC02837.JPG

DSC02862.JPG

可愛的外表讓在場所有人一拿到手就捨不得吃,還狂跟小兔兔拍照。

但是為了「敬業」兩個字,只能痛下殺手,兔子阿兔子,妳不要怪我!我會把妳供在五臟廟中好好的放著。 

源吉兆安-002.jpg

兔子豆沙糕散發著清香的柚子香氣,裡頭是甜甜的豆沙餡料夾著小小分明的柚子果粒,是很傳統的日式和果子,需搭配熱茶一起食用,不然小小的一顆就會「甜」對小兔子只遠觀而不可吞下肚。

除了小兔兔外,源吉兆庵中秋禮盒的其他部分,並未品嚐。

 

 

先麥 

先麥-001.JPG

一聽到先麥上場,露比喊著:「我最愛芋頭酥啦!」(其實她也是衝著芋頭酥來的)

 

除了號稱「紫色傳奇」的芋頭酥,今年先麥也打出名為「台灣金愛餅」的鳳梨酥作為中秋禮盒的商品。而且先麥的宣傳很害羞,介紹不到五分鐘就結束,當時我跟露比還正在研究Afternoon Tea的月餅00a82701998f08517aec2c35.gif.....

雖然先麥的行銷很害羞,但是他們很大手筆唷,可是準備了一堆自家產品供應大家吃,雖然一開始大家都只分到餅的四分之一,卻因為量很充足,到最後每人都能吃到四分之三個芋頭酥跟鳳梨酥呢。 

DSC02844.JPG 

DSC02852.JPG

露比變身她最愛的小美人~~

先麥-002.jpg

台灣金愛餅是精選台灣八卦山台地的土鳳梨,咦~~八卦山的土鳳梨,那不就跟岩島成是一樣的原料?但兩者的鳳梨酥相比後,台灣金愛餅的奶味較重,內餡的鳳梨纖維感也較重,屬於重口味派。

在中秋禮盒中的芋頭酥是新一代產品,屬低糖低熱量,也比較不會胖。先麥家的產品其氣味道都非常香濃,芋頭酥入口後,是一陣香濃的奶味,後是綿密且濃的芋頭味,套句林露比名言:「就像在吃一整個芋頭一樣!」更神奇的!這樣又香濃由綿密的芋頭酥,竟然不會太甜也不會膩口,難怪能獲選「國宴點心指定品牌」。

 

 

DSC02854.JPG

在進行超市美食品嚐前,又開放五分鐘讓大家到前方拍照及問問題,坦白說五分鐘真的不夠,我才訪問第二間就發現大家都不見了0ca91bdb61e40d3dd0164eb3.gif   

 

 

很雞婆的幫月餅們頒個獎:

年輕人口味月餅:Cold Stone

貴婦優雅月餅:Afertnoon Tea

蛋黃很大顆:岩島成

標準日式風味:源吉兆庵 

正港台灣味道:先麥

特別獎之可愛到不行:源吉兆庵的兔兔豆沙糕

 

 

  

超市美食是由CC老師掌廚(很俗的是,我不知道CC老師是誰...) 

超市美食-005.jpg

CC老師本名洪白陽,是瑞康屋廚藝教室的超人氣烹飪老師,也是眾多美食節目的示範老師,她的名言是:「美味秘訣的三要素就是-愛、新鮮、工具」。

這一次CC老師要示範的是她自身以及烹飪班學生最喜歡的前三大燒烤料理組合:墨西哥烤玉米、居酒屋雞肉串以及韓國風味烤牛肉。  

DSC02913.JPG

料理所使用都是日常生活中可取得的簡單材料。

 

 

墨西哥烤玉米 

食材:玉米、TAPASCO、奶油、蕃茄醬、蒜末、香菜末、黑胡椒、鹽巴

作法:

 1.洗乾淨的玉米,切段後灑上些許的黑胡椒及鹽巴,再抹上香蒜粉及辣椒粉,以錫箔紙包裹後放進烤箱中烤,設定上下火180℃,直到玉米熟。

若無烤箱,還是將玉米以錫箔紙包裹後,放到有水鍋子裡,蓋上鍋蓋後開火煮,會有等同烤的感覺,等熟後再取出。(煮的玉米需用錫箔紙包裹,不然會失去本身的甜味唷)

2.取出熟玉米,置放於調理盆,將以下醬料:TAPASCO、蕃茄醬、一般的辣椒粉、蒜末、奶油、香菜末等攪拌後,與熟玉米拌勻,即可享用。

DSC02918.JPG

這道料理中,香菜末是主要提味的功臣,不敢吃香菜的人就無法品嚐囉。

DSC02878.JPG

快快,我們要吃好吃的墨西哥烤玉米!!

超市美食-002.jpg 

DSC02887.JPG 

超市美食-004.jpg

這道墨西哥烤玉米本身的玉米甜味是很重要的,玉米甜味與TAPASCO醬的組合,以及香菜末的提味,是記憶裡最深刻的味道。

 

 

 

日本居酒屋烤雞肉串

食材:去骨雞腿肉、蔥段、白味增、味醂、米酒、白胡椒粉、蔥末、蒜末

作法:

1.白味增、味醂、米酒、白胡椒粉、蔥末、蒜末等醬料攪拌後,倒入雞腿肉拌勻後,灑上些許醬油,但醬油的鹹度需視味增的鹹度斟酌量的多寡。醃肉需三十分鐘至一個小時,一個小時會較入味(老師提醒大家,若是前一晚上就要醃肉,醬料的比例不要下手太重)。

2.醃好後再串成肉串,可以搭配洋蔥或是蔥段。

3.串好之後就可以烤啦。

超市美食-006.jpg

居酒屋烤雞肉串這道料理口味偏甜,雞腿肉軟嫩的可以一口吞下,蔥段也沒有蔥味,很好吃。

老師提醒大家,加點七味粉會更讚~~

 

 

韓式烤牛肉

食材:牛肉片、韓國辣椒醬、蒜頭、香油、醬油、些許米酒、味醂、黑胡椒

作法:

1.將韓國辣椒醬、蒜頭、香油、醬油、些許米酒、味醂、黑胡椒等醬料拌勻後加入牛肉片醃製,時間為三十分鐘。(若想要吃甜一點的口味,可以加一點味增唷)

2.可用一般烤盤烤,也可跟CC老師用不沾鍋烤,烤熟後就可以吃啦。

DSC02921.JPG

超市美食-001.jpg

CC老師說這次主辦單位準備的牛肉品質較好,若是在家自行料理時,可以選購去骨牛小排,戶外烤肉時則可選擇0.5cm以上的牛肉片。

因為我媽米不能吃黑胡椒粉,特地請教了CC老師是否可不加黑胡椒粉,但老師偏向加些許提味,那媽米就只能吃沒加黑胡椒粉的啦!!

 

 

1313989758826_39860.jpg 

(圖片引用自南西店網站) 

看完以上的美食,妳也想要吃嗎?南西店也規劃一般民眾參加的饕客宴唷,時間為明天(驚!對不起!我寫太慢了)~~~~~2011.09.04(日),下午16:00-17:30,歡迎大家到撥打02-2564-1111#263報名唷。

 

 

以下是本人第一次參加美食部落客聚會的感想兼小小廢話區:

食物真的都很好吃,但有應接不暇的狀況發生,因為太專注拍照,那些自己跑過來的食物實在無法慢慢品嚐,常常都是先吃幾小口,最後為了感進度的一大口吞下...這樣不淑女的樣子真是丟臉(掩面)。

而且不知道其他品嚐會的時間是否也如此短暫,這次南西店安排一個半小時真的很敢,很多想發問的問題都沒有問到。除此每間廠商準備程度不一,甚至有些是趕鴨子上架的感覺,且也不是所有的商品都提供試吃。

再來是本人的小小私心,在想像中一直以為參加這類部落客聚會,部落客都能拿到有些許伴手禮,所以當天結束後心裡是有點小哀怨的。

最後,還是感謝南西店的行銷羅先生邀請我參加這個活動,而且南西店的行銷人員態度都非常的和善,所以參加活動時心情都很好,但若是下次能給予多一點時間發問及好好拍照,就不用像難民一樣的沒有儀態,至於伴手禮的部分則是有會更好(厚臉皮.....)。

 

 

arrow
arrow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