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做咖哩很簡單,沒想到第一次就敗的很徹底b9.gif 

DSC01832.JPG 

這次要來分享露比給我的那很好吃的BABA'S咖哩包以及椰奶.....但是我卻沒有完美的料理,好哀怨唷...  

DSC00962.JPG

DSC00964.JPG

BABA'S是馬來西亞很有名的咖哩香料,生產公司是印度人所經營,並供應全馬來西亞各式香料,「香」跟「辣」是BABA'S咖哩粉的代名詞。

 露比給我的是肉類口味的咖哩粉,裡頭包括胡荽、辣椒、小茴香、茴香、薑黃、Dhal、胡椒、肉桂、丁香等其他香料(配方資料來自網路)。

DSC00965.JPG

沒研究的椰奶,卻是咖哩成功最大的功臣唷。    

DSC01814.JPG

DSC01822.JPG

沒有煮過南洋咖哩,本來配料只有馬鈴薯跟胡蘿蔔...但是從冰箱翻出蘋果跟蕃茄,就決定他們也跟BABA'S咖哩粉作朋友囉。 

 

這一次料理的材料有:

蘋果           1顆

馬鈴薯        1顆

胡蘿蔔        1顆

蕃茄           2顆..........這個對身體好,還有抗老化的作用,所以份量多一點

雞胸肉        1塊

BABA'S咖哩粉包        1包

椰奶包                    1包

 

作法:

1.將所有的材料切丁或是切塊,雞胸肉可在市場購買時,請肉攤先幫忙處理唷。

2.炒這些切丁的材料,他們半熟後,倒入水,進行燉煮,等材料更軟一點後,再加入好吃的BABA'S哩粉!But在這個步驟,我加了太多的水,所以咖哩變的水水的...而且變成很大一鍋,我被嚇到了。

3.最後加入椰奶,使咖哩的味道變香濃。

4.熄火,上桌。

 

DSC01823.JPG 

DSC01824.JPG

他們一起當好朋友了耶! 

DSC01825.JPG

水加太多的後果...滿成這個樣子..... 

DSC01830.JPG

BABA'S咖哩粉好香唷,雖然香料味道很重,卻不是那種刺鼻的味道,是吸引人的香味唷! 

DSC01827.JPG 

DSC01828.JPG 

加入椰奶包後~~感覺出來到了嗎?有濃濃的感覺呢!

DSC01832.JPG 

雖然是水水的咖哩,但也是很好吃的唷

 

這一次煮咖哩的教訓,就是對自己太有自信了,不過後來媽米教我一個解救的辦法~~就是使用地瓜粉,讓咖哩變得較濃稠,但一開始的水還是加太多了,所以還是很大一鍋的咖哩.....

而且還要邊切菜、邊煮東西、邊拍照,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下次我會努力學習邊紀錄邊煮飯的能力,一定會成功寫出更好的紀錄,噗

 

這一次烹調BABA's咖哩包的行動雖然失敗了一半,但是BABA's咖哩包的香味不但特別,煮起來又像有些咖哩香料味道太重,嗆到台灣人受不了的地步;建議可以加上椰奶包,這樣咖哩的味道更讚!
 

下次分享露比給我的咖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洋咖哩 BABA'S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