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家都在尋找台東新的景點,可以喝的、可以吃的,最重要的是可以拍照的店。不過很好笑的是我都是從部落客的網站上知道新消息,除此就是我跟妹妹騎車亂晃發現的啦!

從小對於台東糖廠的印象就是「吃冰」!不過都僅止於吃冰的展售區,近年來糖廠開放園區,出租廠區建築物再利用,民眾才得以踏入,一窺糖廠的真面目。這次要去的「檔案咖啡館」位於糖廠園區內,原是糖廠的檔案室,由雨耕聯合設計事務所承租做為辦公室,因為需要在下班後有一個可以放鬆的空間,於是一樓就變成咖啡館啦!(有參考pepe的Blog,每次回台東都靠這個部落格才知道哪裡有好吃好玩的XDDD)

DSC08769.JPG    

 

老建築再利用的咖啡館在外部並無太大的更動,連「非工作人員不得進入儲蔗場」的標語都還保留唷。

 

DSC08772.JPG  

營業時間是14:00-23:00唷

DSC08992.JPG

DSC08771.JPG   

DSC08773.JPG  

 

 

噗,因為是下午的關係本來想點個小點心,三個女人喝茶聊天,不過老闆說目前他只有一個人,所以沒有辦法準備吃食的部分,我們只能挑選喝的!我點了Masala(印度奶茶),其他兩位lady點了抹茶歐蕾。

DSC08979.JPG  

DSC08893.JPG

DSC08774.JPG

DSC08802.JPG

DSC08803.JPG 

DSC08977.JPG

DSC08895.JPG  

處處可以見到年輕老闆的巧思唷。 

DSC08797.JPG   

兩位Lady讚不絕口的抹茶歐蕾!我下次也要喝!

DSC08800.JPG DSC08801.JPG

DSC08934.JPG

DSC08926.JPG

DSC08929.JPG    

隔壁桌的女孩子走後,我們馬上佔據靠書櫃的長椅區,我從一進來就垂涎很久了,哈哈。 而且年輕老闆人很nice的幫我們移來移去,真是不好意思勒。    

DSC08804.JPG

DSC08835.JPG   

後來又送了我們三塊小蛋糕,這才真正是貴婦下午茶XD 

DSC08937.JPG

DSC08976.JPG

DSC08978.JPG       

當然!飲料跟蛋糕,我們都吃光光!喝光光!

這一次檔案咖啡館的探險,真是不虛此行,很開心的是在台東可以有這樣再利用確有很有自己特色的地方,最讚的是我們當天都是吹自然風,沒有吹冷氣還非常的涼爽而且我對於喜歡的品牌或是地方都會有持續追蹤的壞習慣(因為我是高級狗仔勒),加入咖啡館的臉書後,更發現年輕老闆在經營上的用心,還會不定期辦一些活動勒,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在臉書上搜尋「Amass Archives 檔案室咖啡館」唷。

 

 

 

地址:台東市中興路二段191號   台東市台東糖廠內 19 20 21號倉庫檔案室咖啡館

電話:089-235-621

營業時間:每天14:00~23:00  /   每週二-日 14:00~21: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