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人類學或是民族學的大家,為了尊重本業,應該要去品嚐異國風情的料理吧~~(噗,誰規定的阿?)


DSC06710_1

DSC06711_1

DSC06716_1

DSC06719_1

 

去吃之前,剛好藝人趙正平在「康熙來了」,介紹該店美味的隱藏版菜色,孤陋寡聞的我還以為是因此,秦味館才非常有名、很難訂位,透過牆上的簽名,才發現這裡早已非常有名了。

 


DSC06720_1

 

店裡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比較特別的就是有窯洞的感覺,還有掛上一些裝飾,呈現出中國風情。

全店的桌子大部分都鋪上牡丹花布,在台灣這樣的桌布並不特別,可是與秦味館店中的布置以及餐具搭配後,呈現自身特有的古意。



DSC06748_1


看到滿滿的一桌,可別嚇到唷~~

雖然我們是四個弱女子,但不知道為什麼就點了以下這些菜XD

兩道小菜(招待?)、風酥雞(NT.180)、油潑麵(NT.90)、新疆香酥羊肉串(NT.140)、燒羊肉泡饃(NT.180)、西桂稠酒(NT.160)、西藏肉湯奶茶(NT.160)、核桃酪(NT.160)、金齋玉膾(NT.280)、西芹腐竹(NT.180)、蒙古炸奶豆腐(NT.120)

看起來很多道吧~不過份量都沒有很多,所以我們不是大胃王,只是多元選擇而已唷。



DSC06722_1

DSC06723_1

一道是馬鈴薯、紅椒的涼拌菜,甜甜的很好吃;另一道是炸過的豆干為主的小菜。



DSC06740_1


金齋玉膾(NT.280)在新鮮橙皮跟嫩嫩魚片的搭配下,讓人食慾大開,不由得想多吃幾碗飯,尤其一般都是用柳橙汁去炒,新鮮橙皮不僅有酸味,還有果皮的澀味,很不一樣的感覺唷。



DSC06737_1


西芹腐竹(NT.180),大家不用怕大紅辣椒,因為不會辣,可是整道菜沒有什麼特色,跟想像中不一樣.......大家說有點普通.....



DSC06738_1


新疆香酥羊肉串(NT.140)。

其實我滿怕羊肉的,這道香酥羊肉串雖然還有一些羊肉的臊味,但是在茴香的味道下,倒是沒有那麼重,而且酥酥的很好吃。只是良心建議還是要剛送上來時,熱熱的時候吃最好,不然冷了之後,臊味會變的很重。



DSC06749_1


風酥雞(NT.180)

這道風酥雞是要預定的餐點,只要是賣陝西菜的店家好像都會有這一道,像是勺勺客也有。因為本人想吃雞肉,發現秦味館的雞肉料理都需要事先預定,所以就選擇這一道。

事先醃製,炸得酥脆的雞肉,以及包裹新鮮蔥段後,就是風酥雞啦。所以吃起雞肉來,會有股香味,然後還有新鮮蔥段的清香味,外頭還有酥酥脆脆的那個炸雞皮,好讚阿~~~



我們的主食有白飯、燒羊肉泡饃跟油潑麵。


DSC06724_1

DSC06729_1

DSC06741_1


燒羊肉泡饃(NT.180)是一道需要大家合作,可以促進感情的料理唷。

店家會先呈上一個完整的泡饃,大大的秦字,讓人捨不得吃呢~~

大家一起動手將泡饃撕塊後,店家會淋上燒羊肉湯,這便是一道燒羊肉泡饃啦。



DSC06742_1

DSC06745_1

DSC06747_1


油潑麵(NT.90)是大大的麵皮,好像是很均勻的麵疙瘩唷,哈哈阿

青蔥跟花椒的味道讓油潑麵有一股特殊的清香味,跟一般台灣麵類醬料很不一樣。



DSC06753_1


大家最愛的是這道蒙古炸奶豆腐(NT.120)了~~外面雖然有一層糖粉,但是卻不會很甜,反而跟內餡的乾酪很搭,看起來熱量很高,但是沒有甜點怎麼行呢!



DSC06755_1


其實秦味館有附熱茶,我們不知道為什麼,還是點了一堆飲品。分別是西桂稠酒(NT.160)、西藏肉湯奶茶(NT.160)、核桃酪(NT.160)。



DSC06728_1

DSC06736_1


西桂稠酒(NT.160)真是一道很特殊的飲品,其實它的酒精濃度並不高,可是一入口卻是非常重的酒味,而且有種濃味增的感覺,我覺得我自己好不識貨唷XD



DSC06754_1


更妙的是西藏肉湯奶茶(NT.160)吧!其實它是牛肉湯為基底的奶茶。

沒錯,妳沒看錯,就是牛肉湯。這樣加起來,奶茶的感覺並不違和,我對它的形容是牛味很濃的奶茶,也是建議熱熱的時候就快喝,不然有些人會不適應。



DSC06752_1


核桃酪(NT.160)是我的最愛,全部都是穀類磨成的,香醇好喝,營養價值高,但是也不能多喝,不然後胖死。

 


DSC06756_1


這張照片,其實是很震驚的,因為我們都吃非常乾淨~~這不是我們會吃唷,是因為東西真的很好吃阿~~



由於秦味館非常熱門,所以服務人員很會控制時間,我們剛好是卡在下一組預約客人之前,所以服務人員特別注意我們的用餐進度,上菜跟收盤子都非常的快速(除了風酥雞的做工較繁複,比較晚吃到),讓我們這一次的用餐非常的順遂。

不過秦味館的用餐環境非常吵雜,很難好好的說話,不適合跟朋友聊天就是了啦。





秦味館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8巷2號

 

電話:02-8771-328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