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是這個世界上最厲害的女人了啦!

小時候開始,所用的東西,都是媽媽一手包辦的~撲,妳一定會說這有什麼稀奇的阿!!大家的媽都這樣!!

No~No~我的媽可是真的真的真的很猛的唷!!!

小時候,美勞課最愛做的黏土作品,大家都會有一組綠綠的處理工具吧。可是!我媽竟然想出,讓我爸複製一組一模一樣的竹製品給我用。小時候的我不懂爸媽的這份愛心,不但堅持要再買一組跟大家一樣的東西,還覺得跟別人不一樣很丟臉,真是個任性的死小孩!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除了竹製的黏土工具外,還有溫暖牌毛衣、毛線室內拖、包包、珠珠編的髮飾.....說也說不完的東西,現在呢~會隨著媽媽不時的興趣而增加。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自身也非常喜歡做手工藝。

目前我們母女一起的共同興趣是鉤針編織品~

 

DSC06097_1.JPG

 

不過,女兒比媽媽弱太多了,目前我只能按書做成品而已

 

 

 

DSC06099_1.JPG

 

媽媽則是參考書本,進階發揮個人創意,編織出不一樣的東西。

這次給大家看的是披肩跟圍巾。

 

披肩跟圍巾的出現,都是因為任性的女兒要求,所以萬能的媽媽就來露露手藝啦。

很明顯可以看出兩件的材料是互相利用的吧~

 

圍巾長這樣~ 

 

201112髮型_1.JPG

 

圍巾的整體顏色是介於粉色與紫色之間,主體是一個又一個的花連接及組合。雖然因為顏色多,一開始會覺得有點花俏,但是搭配素色或是條紋衣服卻是非常的合適。下擺的毛線顏色特別有藝術感呢。

 

 

  

碩二那年,雜誌上以及無印良品都出現有扣子的披肩,為此任性的女兒又跟萬能媽媽要了一件披肩。

萬能媽媽左思右想,利用了手邊的材料,做出一件短披肩。

 

 

201202髮型-01_1.JPG 

 

因為任性女兒喜歡粉紅色,所以披肩仍舊是以粉色為主。主體的鉤法讓披肩有厚度,比較可以保暖,下擺用圍巾鉤剩的材料鉤出一朵朵的花,使披肩不至於太沈重。 

 

DSC06100_1.JPG

  

任性女兒想要有扣子的披肩,所以萬能媽媽在披肩的一端使用了舊衣服的扣子,另一端則綁上了小粉紅蝴蝶結。因此披肩可以扣住,但是在下方又會出現俏麗感十足的蝴蝶結。

不過這跟任性女兒當年在雜誌跟店面看到的都不一樣,長披肩為什麼變成短披肩了呢?

是因為這是萬能媽媽特定為任性女兒量身訂做的唷~

但是因為台北太冷了,所以只能在短短的春天或是秋天時使用,還被萬能媽媽懷疑,是否不珍惜與使用她的作品呢

真是天大的冤望阿~~所以這次就帶回家在溫暖的台東使用囉~~

 

 

看到這裡,萬能媽媽是不是不是一般的媽媽呢~~!

她真的太厲害了    

 

 

在今天,特別感謝我媽媽米對我做的一切,真是愛慘她了~~

 

 

 

(媽媽米,給妳無數個讚!!!)

  

 

arrow
arrow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