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歡迎來到十二月的第一篇文章,接下來還得努力寫作業啦,等有空時補其他的大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繼上次的「食在 好時光」美食之旅,已過了三個月~曾有念頭再去拜訪這溫暖的地方,卻因故無法成約,前幾天在機緣與衝動下,在今年結束前,又來吃飯啦~

 

DSC05172_1.JPG

 

這一次,預約時已經七點,手腳太慢的後果,就是只能跟特餐「馬鈴薯燒雞」含淚說掰掰,想必是上天注定,得要品嚐一次每日都有的招牌「牛肉麵」吧。

 

DSC05158_1.JPG

 

無法品嚐完整的馬鈴薯燒雞,熱情的老闆娘還是為我們兩人準備了,淋上那無緣又好吃的燒雞湯汁白飯。想想,連湯汁都那麼好吃了,配上雞肉一定更好吃!!哭哭..........

 

DSC05167_1.JPG

 

淚揮馬鈴薯燒雞,來品嚐每日特餐牛肉麵。麵食的擺盤一如店家風格「簡單整齊」,這四個字也代表著碗裡的食物。

 

DSC05169_1.JPG

 

一人份的麵條、五塊牛肉、三把青江菜、一撮細蔥花加上牛肉湯,組成招牌牛肉麵。看起來濃郁的牛肉湯,喝起來沒有過多中藥味,也沒什麼鹹度,初入口是淡淡的,再入口還是淡淡的,但是這淡淡的湯,像是喝不膩的,想讓人一喝再喝,如果加上那頗具嚼勁的麵條,又是一個極完美的搭配,而切工講究的細蔥花,也時不時暗暗發揮著自己的功能。那三把川燙的青江菜,本不是我的愛,但少了他們又讓牛肉麵這個美食的樂章,無法完美譜成,這樣便捨不得棄而不吃啦,哈哈。

 

 

至於牛肉麵外,另一個美食是清蒸黃魚。上次已領教過老闆挑選與處理「魚」的功力,於是放心的介紹朋友,還極力推薦要食用,撲~~整個是拿人格跟品味做擔保XDDD

 

正如往例,主餐一定晚點上桌,配菜、米飯以及湯品,先行見客。

 

DSC05161_1.JPG

 

清炒高麗菜、涼拌茄子、蘑菇洋芋,都是一些家常菜,但是調配食材的色,注意刀下食材的比例,都是美感的呈現。

涼拌茄子,令人驚豔,一點點鹹、又有一點點蒜味的沾醬,提出茄子的鮮味,又有不像在吃茄子的感覺。老以為只能做西餐的蘑菇洋芋,為了搭配中餐的口味,這次不加奶油炒。這些都是老闆夫妻的小巧思。

 

DSC05164_1.JPG

 

雞骨薏芢湯,是老闆娘臨時的創意,也是客人的福氣。

 

DSC05179_1.JPG

DSC05181_1.JPG 

 

鮮美引人犯罪的蒸黃魚,還有一把象徵老闆每一道蒸魚作品的油蔥絲(撲,我想應該還有薑吧~~但原諒本人不會做魚料理,就當眼拙吧,哈哈哈)

 

DSC05185_1.JPG

 

DSC05187_1.JPG

 

跟上次一樣,魚的主人無法拒絕其本身所帶來的鮮美,不但完美的拆解,也盡數吃光,給了牠完美結局。

 

DSC05192_1.JPG 

 

所以,完美的品嚐美食,是一個完美的畫面。

 

DSC05190_1.JPG

DSC05191_1.JPG

DSC05193_1.JPG

DSC05196_1.JPG

 

供餐只到八點,但是厚臉皮的我們,還是跟熱情老闆娘聊天到最後。

 

DSC05198_1.JPG

 

食在 好時光,實在好值得~~~

 

 

延伸閱讀:

「實在美味的食在。好時光」  

 

 

 

arrow
arrow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