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56_1.JPG

此次回家佔據了媽媽的廚房,訓練我的廚藝,雖然仍待加強中,但多了幾道勉強可以裝裝賢慧的菜色。

現在來大玩「蕃茄」,主題是「一樣蕃茄,兩個吃法」~到底平常只被我做成蕃茄炒蛋的蕃茄姊妹,到底會變身成什麼呢?

 

 

DSC03572_1.JPG 

這次「一樣蕃茄兩種吃法」的菜色,皆屬於涼菜類,分成懶人便利版及懶人有一點難度版。

有話是「由檢入賒難」,為了不養成懶惰的習慣,我們就從比較難一點點的開始吧

 

 

在進行料理前,懶惰的我們還是得要勤快處理可愛的蕃茄,那便是將蕃茄切成塊狀

DSC03465_1.JPG

蕃茄.jpg  

很簡單的作法:

1.準備工具菜刀及湯匙。

2.蕃茄對半切開,用湯匙挖掉內部會噴汁的蕃茄籽籽。

3.沒了蕃茄籽籽的蕃茄切塊,放置一旁備用。

  

備註:多汁的蕃茄籽籽丟掉很浪費的,可以直接吃他們,或是留著加入蕃茄炒蛋內亦可。

 

 

  

做完前置工作後,便開始第一道懶人有一點難度版之「蕃茄羅勒豆腐沙拉」。 

 

備的材料有:蕃茄、羅勒(九層塔君是也)、豆腐(傳統板豆腐)、紅酒醋、油醋醬(紅莓醋+橄欖油)

的紅酒醋是在city's super買的,至於在挑選油醋醬時,真是難倒不常吃沙拉的我,一架子的商品,卻不知到要挑哪一罐,最後決定回家自己做!

油醋醬的作法很簡單,但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同,調配油醋醬基本成員就不一樣,一般使用的材料有油、醋、檸檬汁、鹽巴、胡椒、蒜末。喜酸者,檸檬跟醋比例可高,喜油者,就多加一點油囉。至於油及醋的種類,也是看各人喜好,一般人多使用橄欖油,這是偏西式的作法,沒有橄欖油怎麼辦?葡萄籽油、核桃油、花生油也可以,有些人再加了橄欖油後也會加沙拉油,所以選擇油類還是看個人喜好以及手邊有哪些材料囉;醋的部分也是如此,米醋、水果醋、酒醋都是可以選擇,因為這道菜另外還加了紅酒醋,所以另使用的醋是紅莓醋來製作油醋醬。

 

作法:

1.蕃茄去籽切塊、豆腐切成細長條狀,九層塔君洗淨切片。

2.橄欖油與紅莓醋混合,以1:3的比例調製油醋醬,不喜酸者,醋的比例可少一點。

3.將蕃茄、九層塔君、紅酒醋及油醋醬攪拌,放置冰箱一陣子,目的是使其入味。

4.用餐時間取出醃漬入味的蕃茄羅勒沙拉,並與豆腐一同食用即可。 

 

 

DSC03575_1.JPG

160776124.jpg

若是講求完美,擺盤後,更有請客的fu~~

蕃茄羅勒豆腐沙拉吃起來酸酸甜甜,水果醋香以及九層塔的味道非常的搭,可能是因為加了紅酒醋的關係,還有一種可樂的味道,是很適合夏天吃的清爽料理唷。 

 

DSC03574_1.JPG 

Ps.根據原本食譜分享者,其食用時都是搭配馬芝瑞拉起士,有一次使用改成豆腐,被我看見後,就依樣畫葫蘆做出來了,但良心建議愛美的小姐們,請食用豆腐吧,這樣身材會好唷。

而且切好的豆腐,其實跟起司一樣的美啦~~

 

  

 

 

接下來是懶人便利版之「義式番茄大蒜橄欖油沙拉 

160775656.jpg

 

如何簡單?如何做?真的很簡單很簡單,只需要~~無印良品的「義式番茄大蒜橄欖油麵包醬」有了這個調味包,就一切都不是問題啦~~

DSC03458_1.JPG

DSC03454_1.JPG

除了無印良品的調理包,尚須要主角蕃茄,以及配角切片的法國麵包,準備好了就開始吧。 

 

 

步驟真的真的很簡單:

1.蕃茄去籽、切塊。

2.打開無印的調理包,裡頭有油包及粉包,倒出攪拌。(有了這個調理包,很多材料都不用準備了,奸笑)

3.放入蕃茄攪拌均勻,置入冰箱一陣子,使其入味,其實不放冰箱也可以,視個人習慣。 

 

 

 DSC03464_1.JPG 

160775616.jpg

DSC03571_1.JPG

 

 

接著就是神奇的時刻啦,嘿嘿7b61518daa6c6649b31bbabd.gif  

DSC03459_1.JPG

160775688.jpg

噗噗,長的一模一樣耶!!只是我家廚房的燈光比較暗,下次打光拍一定更美!!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客人來家裡又可以拿出一些菜式來騙人啦~012%202.gif

若能在前晚做好醃漬蕃茄,隔天配法國麵包,就是優雅早餐啦012%202.gif  

 

 

 

 

以上為小小分享,兩個蕃茄沙拉是看了貴婦奈奈的網誌後,進行實作。

因本人不是很會作菜,及材料有限,完成品偏台式,希望大家不要嫌棄201103031031454066.gif  

 

  

arrow
arrow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