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小說中有這麼一句話:「一個漂亮的女人大多是靠三分底子及七分打扮。」

 

小時候的我不是不喜歡打扮,而是覺得自己還年輕,還沒有到需要的年紀。但是!!有一天竟發現!自己還沒三十歲就開始枯萎了!這這.....對於大家都說外表很娃娃臉的我來說,實在是一個很大很大的打擊!身為雙魚座的女人是不會允許發生這樣的慘事!  

 

關於我對打扮的轉變,來自於一位大師的開導,撲~

來台北念研究所後,與大學時期就已經的露比漸漸混熟,說真的,認識林露比真是天大的福利呢~~這也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轉折點!

因為露比在我心中最有品味的第一把交椅,也是我私人的造型兼品味顧問之一。

 

當逛街看到中意的商品時,要是露比不在,我會極度焦慮!還好!!可以使用現代人最方便的手機,請教諮詢。

「學姊,我看到一件x牌的洋裝!我現在超想買的!妳覺得我要不買?」

 

當我形容了老半天,還是無法做購買決定,最後露比一定是被拖去現場看現貨.....

 

除此.....

「妳每次打來都是問買東西的事情!」

「買東西對我來說是很重大的事情(一臉認真樣)」

電話一頭的露比,應該是處於非常無言的狀態吧...

 

  

但這麼有品味的露比,她的品味不是天生的,她也經過一段灰暗的歲月,是怎樣!在花蓮唸書好像都會變成村姑!

其實培養品味說難不難,說容易不容易,重點就是「多看多穿多嘗試」!「多看多穿多嘗試」!」「多看多穿多嘗試」!無限重複......)

難道沒有其他的辦法嗎?!!除非妳有錢到~~可以請專門造型師幫妳天天打理,除此,這一切都是要自己摸索。

 

 

以下是我自己摸索的一個小過程:

1.定下自己想要呈現出來的形象,是森林系、夢幻系、歐美系還是OL系...每一種造型所要挑選的衣服、鞋子、配件都不一樣,甚至於顏色也有差距。

2.多看雜誌。我喜歡日系的衣服,一開始看mina、with、vivi、Ray,最近看Sweet。mina跟with較貼近日常生活的打扮,vivi屬辣妹風、Ray又太夢幻,本身無法輕易嘗試,但是為了掌握流行,還是會摻雜看,慢慢的...這些台灣再版的日系雜誌無法滿足!日文版的Sweet、mina是目前仍在繼續閱讀的。

這種大量的圖片收集就像是考古的類型學一樣,大量的收集後,進一步比對、從中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東西。(恩,考古學,有點深奧...)

3.多試穿自己喜歡的衣服,或是喜歡卻不敢嘗試的衣服。但是我不喜歡自己逛街時決定,因為常買到當下很喜歡、事後卻後悔的衣服,我一定跟朋友一起,由他們給意見,才下最後決定。可以請兩位以上的朋友給不同的意見是最好的,如果有男性友人就更佳啦!

4.跟妳一起逛街買衣服的朋友。一起逛街朋友的品味也是非常重要的!這不是詆毀朋友的好與壞,而是妳就是想要買衣服改變自己、提升品味,那當然一定要選最有利的方式,不是嗎?

 

看完上述,妳覺得有打扮是拜金行為嗎?No No,千萬別這麼想!要記住!

女人是花,美麗的花朵不施肥怎麼會美麗呢?

 

 

 

但是打扮重要!有品味的打扮更重要!

露比給我一個觀念!那就是一定要穿好衣服!不必要跟名媛或是名模一樣,買到世界級的牌子,在自己經濟能力許可範圍內的品牌,都是妳的選擇。(這句話一定要記得,我不是要妳拜金!)

但是每個品牌的設計風格、品質都有所差異,挑選又是一個難題。每個品牌是設計師對於自我品味的投射,最簡單的就是看設計師的穿著打扮,沒得看怎麼辦?那就看目錄吧,穿上衣服的Model是不是妳的菜就知道啦。

我本身是一個偏向日系、也喜歡森林系的女生,購買的品牌自然以日本品牌為主。妳問我買台灣品牌嗎?我買!我買!只要設計好、品質好,就買。所以只要是好衣服好設計,還需要計較哪一國的嗎?

除了設計,質感是另一個決定要素。百貨公司打折時,路邊攤的價位差不了多少,但是質感卻差很多。記住,妳不需要一堆塞滿衣櫥的衣服,只需要那幾件真正可以穿出門的,寧願多花幾百塊買好的,也不要一堆只穿一兩次後,就再也不看一眼的衣服。(唉,我的衣櫥也有一堆這樣的衣服)

當然,不是妳一定要買百貨公司的衣服,而是要進一步重視衣服的品質性。

 

 

除此露比還有一個概念:「要懂得看品牌設計是否有維持設計水平,當設計師的水準開始走下坡時,就必須抽離

這點也是很重要!這不就跟妳找有品味的朋友去逛街的道理一樣嗎?

 

 

 

有品味的打扮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呢!除了要砸錢、砸時間,還要拖朋友下水。

而我也還在努力中呢!001%202.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扮 品味 簡單時尚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