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不解咖啡風情的傢伙,雖然喜歡咖啡店的氣氛,但是每次點的都不是咖啡。這樣的怪癖來自於「咖啡因」,內心總有小小恐懼,擔心攝取過多的咖啡因(莫名的杞人憂天)。

 

DSC00862.JPG

這一次的這一次的「白咖啡文」,真是一個艱難的任務,但面對林露比的愛心,就請大家看我笨拙的介紹這些過鹹水來的咖啡吧。

 

艾瑪的部落格說:每一杯咖啡都烙印著世界的足跡,而我的每一杯白咖啡烙則印著林露比的業務

 

 

第一等香濃怡保白咖啡 2 in 1 

DSC00505.JPG

這是第一次入手的南洋白咖啡,喝起來很如奶茶般的香濃,但是咖啡味仍重。

 

 

怡保炭燒白咖啡 2 in 1、黃糖(Charcoal Roasted Ipoh White Coffee)

DSC00860.JPG 

這個咖啡吸引我的原因在於「黃糖」兩個字!

什麼是黃糖呢?黃糖跟一些糖類一樣,其原料是甘蔗,但比起其他的糖類,黃糖是用較傳統的方式製造出來的。

根據百度百科資料,黃糖是甘蔗經過切碎碾壓後,將其汁液去除一些雜質,經過小火熬煮五至六小時,透過不斷的攪拌使水分蒸發後,將其冷卻、凝固,才成黃糖磚。這種傳統的作法保存甘蔗原本的營養,且使黃糖本身帶有一股類似焦糖的特殊香味,比起其他作法的糖類,其糖味的純度較高且保留較多的物質,至於是什麼物質,百科上沒有寫,但應該是說殘留較多的礦物質吧?而且因為黃糖使用的是土法生產,不像是其他化學方法提煉的糖類,會影響一些食材的原味,所以許多高級食品多會使用黃糖

黃糖其實是紅糖底下的一個系統,熬煮過程的火侯較低,且糖本身的顏色較淡,就被稱為黃糖啦。

 

DSC00934.JPG

一打開包裝,聞到冬瓜茶的味道!!這味道真的很吸引我耶。與一般的咖啡比起來,黃糖白咖啡中的糖顆粒較大。

 

DSC00937.JPG

倒入杯子,快去泡來喝!

 

DSC00942.JPG

這顏色好美啊!

 

DSC00943.JPG

咖啡入口後,先有一陣苦苦加上燒焦的感覺,吞嚥喝下肚子後,口中有甘甜的感覺。因為搭配黃糖,完全擁有奶茶般的香濃,大勝!如果又加上消化餅乾,真的是絕配

 

 

 

舊街場唯一原創怡保白咖啡 3in1(Old Town White Coffee) 

 

DSC00863.JPG

是跟黃糖咖啡一起結伴來的XD  

 

 

DSC00931.JPG

一打開包裝,有一股咖啡蛋糕的味道(好廢話唷,因為這是咖啡嘛,哈)。

跟黃糖咖啡比起來,這一款白咖啡的香氣較淡。因為是3 in 1,喝入口後是甜甜的味道,完全喝下後,口中才殘留些微的咖啡苦味,但是甜度調的剛剛好,所以一直到喝完,都不會覺得很苦,與台灣的3 in1 咖啡比起來,沒有那麼甜,味道也較淡

 

 

 

咖啡番外:花生米

 

DSC00858.JPG

DSC00859.JPG

除了咖啡外,南洋來的花生米也很好吃,雖然看起來跟台灣的沒什麼不一樣,但可能是製作方式不太一樣,這款花生米本身有股淡淡的清香,有些偏軟但不失其嚼勁,跟台灣的花生米比起來,是偏清淡的。 

 

 

 

現在,喝咖啡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什麼是好喝的咖啡呢?

不必貴、不必貴,其實合自己口味的咖啡,就是好喝的咖啡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怡白咖啡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