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在貴婦奈奈的網誌中讀過,女人購物起來可以不吃不喝,所以女人還是跟著女人一起購物比較適合。哈哈,昨天跟Ruby的earth特賣會就是這種情形,其實我在排隊的一個小時中已經肚子餓了,可是當一踏入會場整個忘記飢餓,還精神抖擻了四個小時,到了四點半結完帳才感覺到全身軟趴趴,又餓又累XD

本來應該要慰勞陪伴我們全程購物的Alien姊姊,要出發去東區吃雲滇,但是太過飢餓的狀況下只能就近解決。出了特賣會場,也就是花旗銀行大樓後,左轉經過小七後的第一條巷子,一眼望見「打米半飯」,就去試看看啦。

IMG_1899.JPG

開始覺得這間店應該只是一般的簡餐店吧,再等Ruby他們出去買飲料的時候,吸引我的是店裡的這面以照片組成的牆面,上面的照片中,有一張寫著「我媽媽不在家,我不會煮,所以公休」之類的話,還有一些店面的照片,我個人滿喜歡這樣的布置方式,也開始期待等一下要吃的東西囉。

IMG_1900.JPG

我點的是鯛魚半飯,據左右兩旁牆面上的介紹,說這是新鮮的台灣鯛,沒有腥味,正好,本人討厭吃有腥味的魚。鯛魚很鮮嫩,加上檸檬的調味後,沒有什麼腥味,很好吃。主要的半飯,是由長鮮米加上糙米組成的吧?因為我不記得是否是糙米了,哈。半飯有大骨湯或是蔬菜湯燉煮過的感覺,還有摻入軟嫩的青菜,令我想起看過報紙中描述關於上海菜飯的敘述,不知道是否跟上海菜飯是一樣的作法呢?等下次嚐過上海菜飯再告訴大家吧。配菜有綠花椰菜(噗,犀利人妻中很紅的那個花椰菜)、豆包、海帶、燉蘿蔔跟類似糖心蛋的蛋,但是蛋黃較熟,除了大碗裡的配菜,還有小碟子中的兩個小黃瓜(@@心中的OS是黃瓜好吃,要多給啦!)。在配菜裡,記憶中很深的是好吃的燉蘿蔔,好吃又多汁,又超大一個的,哈

IMG_1901.JPG  

Ruby跟Alien點的是蛤蠣半飯,比我多一盤湯蛤蠣,據他們的說法,蛤蠣新鮮,湯也很好喝勒。

隨便走進去吃的店,竟然撿到好吃的,下次大家來這裡可以試試看,在網路上搜尋後,發現打米半飯在內湖也有分店唷。

 

地址:南京東路五段25-1號

電話:02-3765-5128

臉書:搜尋「打米半飯」即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