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家莊,自從聽了Christian的推薦後,就一直非常想去吃,不過約好的行動流標,一直以為跟雞家莊是遙遙無期,沒想到三月初在台博開會後,竟然可以就近去吃,真是太開心了,這當然還是要感謝Christian不計較吃過那麼多次,肯陪我去才行呢。  

DSC05967.JPG      

雞家莊位於欣欣百貨後方,若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便是在中山捷運站下車,坐公車便是在南京林森路口下車,因為我都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所以開車的狀況就不清楚啦。

這次Christian帶我去的是雞家莊的本店,分店在附近,不過Christian說本店比較好吃,這果然是常客才吃的出來呢。

DSC05969.JPG

 一入門,處處可見雞擺飾,這裡還有一股小時候爸爸常帶我們去吃外省老餐廳的感覺,差別在於雞家莊主打的是台灣料理唷,而且我有偷偷的看別桌的客人,除了一般家庭、觀光客,還有有氣質的台灣婆婆,穿戴的很像日本的婦女,而這裡的觀光客以日本人為主。

DSC05970.JPG

當然,我比較好奇的是,Christian說這裡的女侍,以前多是歌仔戲團出身,而且雞家莊的大老闆還是大股東便是楊麗花小姐呢,而且Christian還指了一些阿姨,很明白的跟我說這幾位是會唱歌仔戲的呢。這裡的女侍阿姨,都穿著一樣的制服,而且很有精神,還讓我有來到港式茶餐廳的感覺,哈。

DSC05968.JPG

 連Menu上也是雞的圖案勒。因為我們只有兩個女生,所以只點了兩道菜,便是三味雞跟絲瓜煎,這當然是經過熟客指點的,本來還想試試看雞家豆腐跟三菇六婆,可是自身戰鬥力太弱了,下次再來試看看吧吧~~三菇六婆是因為Christian說搭配稀飯很好吃,至於雞家豆腐則是垂涎公雞蓋子,很想跟公雞蓋子拍照(哈),根據Christian說,要不是蓋子,她不太推薦雞家豆腐勒,所以我們最後挑了雞家莊才有的料理囉。

DSC05971.JPG  

DSC05973.JPG

三味雞自然是最快上桌的一道菜,是由烏骨雞、燻雞肉跟油雞肉所組成,三種裡頭我比較喜歡吃燻雞肉。除了雞肉上的酸菜,阿姨還會給兩種調味醬,不過我吃不出來味道,只記得一種醬的蒜味比較重。

DSC05982.JPG   

畫面再回到櫃臺前,Christian說左手邊的藍色衣服的阿伯,他是專門處理三味雞這種料理的師傅唷,她說從以前到現在,每次都看到這位師傅在切雞肉而已。

DSC05975.JPG

在這裡吃的飯類,有分成地瓜稀飯跟雞飯,一碗是30大元,可以無限續飯唷,我因為中午只吃了麵包就去開會,所以非常的飢餓,不顧Christian說她覺得稀飯比較好吃,就點了雞飯,先來滿足我的胃。雞飯不油,有股淡淡的香味,後來我也續了地瓜稀飯來吃,一吃我也比較喜歡地瓜稀飯耶,稀飯的地瓜很大塊,而且雖說是稀飯,白米的量也很多。

DSC05977.JPG DSC05978.JPG

因為絲瓜煎是現做現等,所以到上菜時,我們已經吃到肚子鼓鼓,不過!絲瓜煎一定要現場吃,不然就浪費了,硬著頭皮吃了~~絲瓜煎裡頭除了絲瓜,還有細碎的花生米,若是形容那種吃起來的口感,就像是厚厚的蚵仔煎,這樣說好傷害絲瓜煎唷,不過師傅的功力很好,要煎到外頭酥裡頭軟黏,真的厲害,重要的是,因為吃不下打包回家,冷的時候吃還是很好吃。我記得看韓劇Pasta的時候,女主角後來體會到,義大利麵、食物,不是在最剛起鍋時交到客人手上或是食用,因此一道料理的美味除了在熱呼呼時體會,冷掉時還能夠體會,就可以知道料理的成功性。而這種例子便出現在絲瓜煎上,因為包回家的絲瓜煎沒有油在盒子底,而且冷掉又QQ的,真的很好吃唷。這裡的女侍阿姨在介紹時,還說絲瓜煎是台灣比薩呢~~

DSC05980.JPG 

吃飽後,阿姨會送上雞蛋布丁跟梅子茶招待,雞蛋布丁會視人頭送上,隔壁桌是家庭,所以會是一個大碗公的布丁,我們是兩個小女生,所以一人一個小布丁。布丁是自己做的,非常好吃唷,梅子茶也可以續杯唷。

在這裡消費要加上一成服務費,我們兩個吃了九百多塊,其實不算便宜,所以下次想來嚐鮮,記得荷包要滿一點唷。

 

DSC05984.JPG  

 最後Christian還帶我去飯店底下的精品街逛逛,好有貴婦的感覺唷,哈

 

 

雞家莊 台灣料理

地址:台北市長春路55號
電話:02-2581-59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